close


 


                              我記得你是在出生2個多月斷奶沒多久來到我們家的


 


                              對於一個從小就怕狗又沒養狗經驗的女人


 


                              你的到來著實讓我手忙腳亂慌亂了好一陣子不知如何餵養你


 


                              其實當初我是排斥接受你的來到,


 


                              但坳不過家裡另3人的要求所以我心軟了接受了一團毛茸的你到來


 


                              第一眼看到你是好小隻黑嚕嚕的一團放在口袋裡真的是剛剛好


 


                              12年前我還有工作所以我把你放在我工作檯旁的墊子上


 


                              你總是乖乖的的在旁邊自己玩耍睡覺一點都沒干擾到我


 


                              這樣的日子差不多有將近2年的時光直到我結束工作為止。


 


                              這幾天我細細回想我們倆幾乎是24小的兩相陪伴著


 


                              唯一的一次長時間分離是我在8年前去了大陸旅遊12天


 


                              打電話回家給黑先生時..先問候的也不是黑先生而是掛心著你


 


                              當我知道你因不適應會害怕而鬧脾氣亂大小便時


 


                              我便決定往後有你在的日子我不再出國遊玩


 


                              國內的旅遊除了需要搭飛機的離島不去之外,其他各處有我便會有你。


 


                              在這裡我又要"癩痢頭的兒子總是自己的好"的來自誇你了


 


                              在我眼裡你是最帥氣最乖巧最善解的狗兒子


 


                              不亂叫、不添亂、守規矩..養過很多狗的黑先生常說沒看過這麼乖的狗狗


 


                              我一直以為你可以活到像老妖怪般的長壽陪伴著我


 


                              但......天要收你去當小天使,我哭斷腸也無力挽救只能放手


 


                              有生就有死是本就有的定數,人都如此何況是你


 


                              從抽血後知道你罹病這10多天我很努力想讓醫生幫你減輕病情


 


                              但病情卻日益沉重..讓我天天帶你往返醫院的路途也是腳步沉重


 


                              我不捨..我悲傷..但最後還是我決定讓你走上安路之路


 


                              上星期四的深夜你哀嚎著讓大家慌了手腳..臨時遠赴內湖全國去掛急診


 


                              在高速公路上你扭曲著身體唉叫..我唱著"當我們同在一起"兒歌安撫你


 


                              在我的音調中你安靜下來唱完你又哀嚎,女兒急的要我別停一直唱直到醫院


 


                              星期五11月2日早上..你完全沒了生氣抱在身上是癱軟著


 


                              所以大家決定都停下腳步把這天留下來給你,


 


                              由我抱著一起到了醫院在大家的圍繞下..不捨的送你去當小天使~


 


                              嚕嚕謝謝你這12年的陪伴...我的生命因為有你陪伴而熱鬧也增色許多


 


                              我不捨你煙消飛滅....所以在離家裡不遠的萬里買了一處新家讓你居住


 


                              你要乖乖的在那裡隨著佛祖和菩薩修行..日後脫離畜牲道輪迴來當人


 


                              你病重的這段時間很多朋友都安慰著麻麻寬心..小燕子麻麻更是時常問候你


 


                              在這裡我幫你謝謝麻麻的這些好朋友的加油和關懷~


 


                              請允許我的悲傷和難過.....因為我真的太不捨嚕嚕的突然離去


 


                              請給我時間我會慢慢的讓自己抽離悲傷只剩懷念


 


                              嚕嚕.....麻麻在把那首兒歌唱一遍給你聽..跟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快樂


 


                              嚕嚕麻麻永遠愛你,我的生命圓周裡永遠有你~


 


 


                                                  當我們同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當我們同在一起齊快樂無比


 


                              你對著我笑嘻嘻我對著你笑哈哈,當我們同在一起齊快樂無比。


 


 


 


                              余嚕嚕:生於2000年8月6日、卒於2012年11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的部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