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ㄒㄒㄒ..這個周休是屬於玩樂週,兩個女兒前後都到南台灣墾丁報到^_^




剩下兩個人一隻狗也不甘寂寞的往心裡嚮往很久的武陵農場去報到




周六早上5點半出發往武陵農場去尋幽訪密..我像個孩子心裡是雀躍的




沿途從國道5號經雪隧下宜蘭交流道沿著台七線再到台七甲線一路直直開就能到達了。




山裡的四季分明..春夏的武陵是繽紛熱鬧的,秋冬的武陵明顯屬於蕭瑟




園裡除了屬於10月份開花的鼠尾草是欣欣向榮的模樣..其餘的花朵皆少了生氣




不過就算如此還是不會讓我的興致有打到折扣


 


 



 



 


 


                    我來武陵的這天,天空是很大的一片藍


 


 



 


 


武陵的遊客服務中心對面有很多高大粗狀的二葉松


 



 



 


 


步行來到離遊客中心約5分鐘路程的「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參觀


 


看到了人工培育出來的稀有魚種"櫻花鉤吻鮭"


 


很可惜原本魚的棲息地七家灣已經被土石和洪流改變生態了


 


連河岸邊的觀魚步道也已經毀壞殆盡。


 



 



 


 


來到了販賣武陵茶的茶莊,看見正在曝曬的茶葉也聞到清香的茶味


 


在往雪山登山口的路途中也看見了正在採收中的茶園~


 



 


 


在大魚的格子裡多次看見她推崇的雪山登山口的小屋和哪一小潭水池


 


所以也要黑先生載我前往,爬陡坡的顛坡小路讓膽小的我驚驚顫


 


哈哈..我真是沒慧眼,他人眼中的一小方美麗水池在我眼裡卻不美麗


 


我站在雪山登山口的小木屋前的露台跳望對向的群山


 


3700多公尺的南湖大山就在我的正前方


 


晴朗無雲的天空下對面的遠山看起來是如此的靠近..它鮮明不神秘~


 


 





 


 


 


本來心裡是預期10月份可以是賞楓紅的月份


 


但我還是來早了...武陵的楓葉在11月份才是最佳觀賞時機~


 


不過還是有提早轉紅的楓讓我撿拾觀賞


 



 



 


 


10月的武陵花開最燦爛的是"鼠尾草"


 



 


 


逛了一大圈的園區到了武陵山莊時肚子已經咕嚕咕嚕的叫了


 


我點了一客雞腿飯和嚕嚕共享..黑先生點了一客義大利麵


 



 


邊玩邊走用照片說故事囉!!!


 


在路邊碰到了另一亮點..."台灣獼猴"


 


一整顆樹有10多隻在休息喔!!


 


我不敢靠太近只捕捉到距離最近的拍攝^^


 




 


看似在瑪格麗特美麗的花海中


 


但其實是快荒蕪的花海


 



 


 


沿著蘭陽溪近山後沿途都種滿了高麗菜


 


我在南山部落的高麗菜園拍照..也帶回兩顆碩大的高麗菜回家


 



 


 


哇!!有台灣黑熊..嘿嘿嘿...假的啦!!


 



 


 


色澤漂亮又大朵的玫瑰花


 



 


 


買了 一隻雪糕兩人一犬共同享用,嚕嚕愛吃甜滋味..吃的可開心了


 


嚕嚕腫瘤好了後最近腳骨讓牠不舒服也連續看了幾次醫生..嚕嚕加油!!


 



 


 


來到高山當然要與群山拍照囉!!!


 



 




秋天是親近山最棒的時機不會下大雨也不會起濃霧..青山格外翠綠天空分外湛藍


 


我們在早上9點多入園區下午2點多揮揮手跟武陵農場說再見


會不會再來武陵我不知道..但至少我在秋天來過了



下山後到了宜蘭還去三星鄉的"青蔥文物館"參觀也去梅花湖短暫停


 


最後的行程是逛夜市吃完晚餐後才打道回府


 


看來感覺是很匆促的趕車行程,但其實一點也不趕是很優哉慢活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的部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