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感覺日子過好快喔!!


 


                              呼嚕嚕的連中秋節也過了..


 


                              這個中秋節我過的蠻開心的,不是因為花好月圓的關係


 


                              而是我親愛的家人又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說說笑笑了


 


                              這幾年的中秋節似乎成為全民烤肉節..但有些聲浪出來批評


 


                              說是這樣敷衍的烤肉文化不足以代表中秋節


 


                              這我就不懂了那要什麼才是??中秋節對我而言代表團聚的意思


 


                              親友間吃吃喝喝的活動也代表著喜悅的團圓阿


 


 



 


 


                              我們是在中秋的前一天到妹妹家歡度中秋節


 


                              這樣的聚會帶動著親友間親情的向心力我真歡喜


 


 


 


 


                              中秋節準備月餅柚子祭拜..黑先生看見供桌上的祭品露出滿意笑容


 


                              某方面來說黑先生是傳統的,他希望天上的親人也能享用月餅。


 


                              閒閒的午後有著舒適的氣候偕黑先生到附近閒逛


 


                              本來想進去野柳參觀的..但看見停滿載陸客的遊覽車就打消去意


 


                              轉而去了一定不會有太多人潮的金山獅頭山公園走路當運動了


 


                              這天雖然是舒適涼爽的好天氣..但海象卻不好因為風浪頗大


 


                              光看綿延不絕的白浪滔滔就知道..中秋的海只可遠觀不能靠近


 


 



 



 



 


 


 


                              獅頭山公園是在金山..


 


                              一路幾乎都是平坦的路程是個很不錯的建行賞景的地方~


 


 



 



 



 



 


 


                              連我的小嚕嚕也可以優哉的走在


 


                              最近我的嚕嚕很不順利,明天下午要動刀切除背上的腫瘤


 


                              我親愛的嚕嚕別怕喔!!麻麻守護你..你會沒事的。


 


 



 



 


 


                              來到獅頭山公園最經典的海上燭臺雙嶼是不能錯過的


 


 



 



 



 


 


網路分享~


燭臺嶼的形成乃是因為地盤上升,由隆起的礁岩經過長時間的海浪侵蝕,


獨留下堅硬的部份孤立海中,形成典型的海蝕柱。


據說在海水漲潮之時,兩個燭臺間細縫中可行一葉扁舟,乃台灣獨一無二之勝景,


岩石上因海浪的沖蝕,形成許多岩洞景觀,


燭臺嶼岩上海蝕洞很多,生態環境保存完整,未受太多破壞,


台灣獨產鳥類-駕鴒鳥(即八哥)和鸕鶅等鳥類棲息繁眾,


每當日出、落之時,由獅頭山往燭臺嶼望去,嶼下時或白浪滔滔,


配合天光水色,頗為壯麗,是北臺灣不可多得的美麗勝景。


 


 


 


 


                              一路上感謝我的專屬攝影師黑先生的拍照


 


                              讓我可以到處留影紀念


 



 



 



 


 


                              女兒曾經問我...我的照片中大部分都有嚕嚕合照


 


                              如果有一天嚕嚕老去了,我該怎麼半???


 


                              能怎麼半??傷心是難免的生命就是如此的有開始和結束


 


                              不過我想我該感謝嚕嚕的!!


 


                              因為牠的陪伴讓我的人生熱鬧許多


 


                              所以就算明日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


 


                              我相信我的好夥伴一定會勇敢的撐過去的


 


                              我的小傢伙..麻麻愛你喔









污染海岸景觀。獅頭山公園因緊臨海蝕崖岬角,是觀賞燭台嶼與欣賞海景的最佳地點,無論遠眺或俯瞰,遼闊的視野下,金山海岸豐富的地形景觀、盡入眼簾。崖上巨岩峭壁、崢嶸奇突,公園內寧靜幽雅、綠樹成蔭,是一處聽濤賞景的休閒去處。由燭台雙峙沿步道最後可下到海岸的「金山海濱公園」,這是一處較少人至的海角樂園,可見獅頭山北面海崖有如一道屏風般矗立海岸,地形非常雄偉。不過這段步道要在奇岩怪石及海蝕平台間攀越穿行,因此必須特別小心,這裡的地景變化與岩礁生態非常豐富可觀,是一處非常優良的地質生態教室。


 





形。在金山磺溪河口的東方,堅硬的沉積岩突出於平原地表,這種由厚層的砂岩組成的沉積岩層,形狀孤立,在目前水尾漁港與磺港











【燭臺雙嶼】


位於台北縣北海岸公路沿線的「金山鄉」,緊臨太平洋與台灣海峽,係由大屯山北麓緩坡階地及磺溪沖積而成的平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的部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