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報導說小S因為生產而記憶力大退,

                    那箇中滋味我知道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嚕~~~~

                    如今我離曾經生產的日子非常久遠了,但記憶力也明顯衰退中

                    這不能再用"生小孩"來當藉口,我知道這是身體開始衰退的警訊

                    昨天忙於晚餐時打了電話給女兒後..隨手將手機放置一旁

                    稍後又想拿手機打電話,卻遍尋不著手機的"芳蹤"

                    這讓我有點"恨恨"的對著嚕嚕喃喃自語問我的手機咧?????

                    無辜的嚕嚕瞪大眼睛對著我的詢問努力歪著頭豎著耳朵望著我

                    無奈中只好拿起家裡的電話撥起手機號碼靠聲音搜尋了。。。』


 


 


 


 


                    這是前幾天寫上臉書調侃自己的心情小塗鴉~~


 


                    結果大女兒笑我說:我需要豬腦好好補一下了


 


                    小女兒說:我覺得好好笑喔!嚕嚕真可愛。


 


                    厚~~我ㄟ甘苦..怎麼變成別人的笑點


 


                    回來!!回來!!我的記憶趕快回來啦~免得又被笑啦


 


                    6月了莫莉花又開始飄香,摘下幾朵放在案頭讓家裡增添香味


 


                    本來這兩盆是枯萎到讓我已經想放棄的茉莉


 


                    隨著自然的時序..春來抽枝發芽長嫩葉,夏天將到結苞花開了


 


                    呵呵...我知道兩小盆的茉莉是開不了碩多的花朵,


 


                    但寥寥幾朵花開的喜悅等同碩多花朵的歡喜



                   



      


 


 


                    想自己煮筍絲來吃的,這一想就想了十來天


 


                    上星期天去買菜時終於腦袋回神了..將所需要的食材全部買齊


 


                    昨天趁大家都出門上班去了..我有一個白天的時間來跟筍絲瞎混


 


                    拿出包的緊密卻還時酸味四飄的筍絲出來泡水,


 


                    幾度換水後在川燙就是要把酸溜溜的味道消除


 


                    我在下午4點開始煮高湯魯筍絲,花了2個鐘頭的時間煮這道料理


 


                    和筍絲瞎混著忙活了整個白天,就只是為了想吃而已..想來真不划算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小段文字「味覺勾起心底深沉的記憶」。


 


                    形容的真好..讓我回憶起小時候什麼時候會吃到筍絲呢??


 


                    答案是逢年過節買雞鴨加菜和拜拜需要用到三牲五禮來祭拜


 


                    而烹煮這些雞豬鴨所留下來的肥油高湯來煮筍絲是最棒的結合


 


                    若問我是否因此愛上吃筍絲,才不呢??那窮苦年代年節有肉肉吃誰愛吃菜


 


                    現在偶而會想吃..應該也是深沉的記憶喚起了味蕾而已


 


                    説也奇怪..什麼時候筍絲和滷肉飯變成好朋友麻吉了


 


                    現今只要去外頭吃魯肉飯....店裡頭一定會有控筍絲的蹤影


 


                   所以!!!我若外出去吃滷肉飯時也必點筍絲來當配菜的


 


                    因為自己煮常常煮得大鍋又費時,外出吃經濟又方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的部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