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風起,蟹腳響”,秋風一起,菊黃蟹肥,

 

          這樣形容"秋起蟹來"的意境想像有沒有勾起您吃螃蟹的慾望??

 

          我囉!!!蠢蠢欲動著,那鮮甜的海洋滋味。

 

          "龜吼漁港"...一個離我家車程很近的地方,這兩年是紅翻天的小地方

 

          這是拜新北熱推的"萬里蟹",媒體的力量在推的力量真是驚人

 

          ㄏㄏ...如今不得了這萬里蟹已經名聲響亮全台灣了。

 

          萬里蟹這一夯樂得是販賣的魚販攤...賺翻了,卻苦了大眾的口袋..哇哇!!貴翻了^___^

 

          我一直以為所謂的萬里蟹就等於花蟹...花蟹就是萬里蟹,原來我的認知是錯誤的

 

          因為就在前兩天看某個美食節目才從受訪的魚老大的口中得知

 

          所謂的萬里蟹是包括:花蟹、三點蟹、石蟹。

 

18  

 

15  

 

          花蟹是三種螃蟹裡最貴的,看起來稍微大一些的一斤600元以上。 

 

 

20

 

21  

 

          三點蟹最好認..蟹殼上那三個點點囉!!!價錢比花蟹便宜~~ 

 

 

16

 

          石蟹是三種螃蟹中比較便宜的,石蟹的體型也小很多

 

          不過清蒸出來的味道卻不輸貴聳聳的花蟹...而且肉很扎實可惜沒什麼黃 

 

 

10

 

          受訪的船老大還說:所有的萬里蟹的綁帶都是綠色的

 

          不是綠色綁帶就不是正宗的萬里蟹喔~~ 

 

 

23

 

22   

25

 

          有心動不去實現難免心裡會滴咕滴咕著

 

          ㄏㄏ..找個非假日和黑先生一起到了龜吼吃螃蟹

 

          說真的是想跟著去趕"西風起、蟹腳響"的熱潮而已

 

          吃起來麻煩費事的螃蟹對我來說吸引力已經逐漸降低

 

          反到是那盤肉質非常Q彈的沙蝦和級鮮美的清蒸魚

 

          蝦讓我剝的不亦樂乎,清蒸魚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

 

          哈哈哈....光吃這兩樣就讓我眼睛都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的部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