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威難料,禍福無常。


 


                              莫拉克颱風帶來不可承受的超大雨量重創了南台灣..


 


                              造成的財產與人命的傷亡難以估計


 


                              這兩天打開電視新聞頻道..心裡的感受是難過與不舒服


 


                              難過的是我同胞手足的受難..


 


                              不舒服是我美麗的家鄉怎麼是如此的脆弱


 


                              好在黑夜總會過去的..日出的陽光總是帶希望的


 


                              收拾起難過與不舒服的心情


 


                              虔誠的祈禱..我親愛的同胞手足能早日脫困..重建家園


 


 


 


 


 


                              對於天災我是非常非常害怕的


 


                              每次聽到有颱風警報..心裡就開始有恐懼


 


                              記得60年代的台灣還不是那樣的富裕


 


                              剛搬基隆的我是住在小山坡上的木造矮房裡


 


                              每次只要有颱風警報..爸爸就需要把全家的家當用繩子綁牢


 


                              然後全家就到附近有磚造房的鄰居家躲避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


 


                              這樣的經歷直到我們自己買了房子才結束颱風的逃難記.


 


                              也遇過水災..那年住在淡水河堤防邊..水來的又急又快


 


                              很能體會..大水來時的慌張與恐懼


 


                              風災與水災還能在心裡預料與盤算..地震它來無影去無蹤更讓我恐懼


 


                              我是那各當地震來時..會害怕到原地跳腳的女人


 


                              曾經在半夜地震時..自己跑到門口要開門..才發現孩子都還在房裡


 


                              為此被女兒嘲笑好久的說..唉!!!阿人家就真的害怕啦


 


                              活到這麼大了..親眼看過也碰過天災帶來幾次莫大的災害


 


                              老天的眷顧..只讓我有恐懼..沒有不幸的發生


 


                              在此也祝福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的部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