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各夏天的天空湛藍的很美麗


 


                              朵朵白雲在藍色畫布上盡情揮灑圖案變化也是美不勝收


 


                              這樣的夏天..照理來說應當是很讓人心曠神怡的舒服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陽光熱情到一個讓人無法接受的地步


 


                              看到朋友說山上有著14度舒適的溫度


 


                              閉上眼也想來幻想著14度舒適的感覺..但就是無法聯想


 


                              因為現在的我就冒的在冒汗


 


                              長長的熱..不愛喝平淡開水的女兒也長聲的要我煮涼飲解渴


 


                              左思右想的..今年的夏天就屬於"洛神花茶飲"來相陪了


 


 


 


                   


 


 


 


                              這是我去中藥舖買回來的洛神花乾燥模樣


 


                              以往我都是買酸梅湯包回來煮..後來發現湯包中的料就有洛神花


 


                              更在一次的不意中..知道單煮洛神花也是很好的茶飲


 


                              所以今年就買了不少洛神花煮茶飲喝..消暑解渴囉!!


 


 


 


                   


 


 


 


                              煮好的洛神花茶顏色是美麗的深紫葡萄色


 


                              煮好的原味呈酸澀口感不好入口,加上冰糖就是酸甜滑溜的好喝


 


                              女兒愛喝甜..所以我煮的洛神花茶就是酸中帶著甜滋的口感


 


                              就就讓黑先生氣的牙癢癢的..因為他三高我不讓他碰


 


                              因為沒喝著惱到..所以他說我是沒心又沒腦筋的女人


 


                              不會分甜與不甜的..就皆大歡喜了.是耶!!我怎麼沒有想到


 


                              唉!!我還真是少根腦筋的笨女人


 


                              ㄏㄏㄏ....真是敗給這各嗜甜又愛酸的男人了


 


                              不過警告黑先生..你可以說我笨腦筋..不要說我是"沒心"的女人


 


 


 


 


以上關於洛神花的功能來自網路分享


 


據醫學證明洛神花內含花青素,黃酮素、多酚,可增加人體得賀爾蒙、防、癌護肝、解虛勞、降血脂、


抑制新血管病變喔。


 



營養學家研究指出,洛神花含豐富的花青素,這是一種生物類黃酮(又稱維生素P)的還原體,有很強的


抗氧化作用,適量食用可以改善毛細血管的韌度減緩血管硬化的速度,具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


管作用。且洛神花還改善人體的血液循環加強末梢神經的傳導作用,讓人唇色、臉色都變得紅潤有


光彩


 


洛神花的功用:


洛神花茶是甘涼飲料對虛火上升、高血壓、全身倦怠。飲後可消暑、降火、提神解勞、一日飲用數次可


驅除寄生蟲及利尿。洛神葵的果實萼片含多量果膠質,可供製果醬、果汁、果凍、糖漬蜜餞及加糖釀水


果酒,製品色味俱佳。洛神花茶其色及味類似酸梅茶,酸中帶甜,不僅可養顏美容更有減肥的效果。

洛神花雖然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忙,由於性寒涼,所以體虛氣弱的人不宜多吃。並且若過量服用洛神花,


也可能因酸澀過度而傷耗津液,反而使人煩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的部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