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認識的格友裡


 


                             carol是個有著絕佳好手藝的女人.我常去逛她的格子


 


                              發現好像沒有什麼樣的料理是可以難倒她的


 


                              不管是西方料理.中式烹調.或是麵包.還是麵食她都是一把好手


 


                              而且她以圖文並茂的方式來介紹作法..就如同是一本免費的食譜


 


                              有機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她的部落格..大家絕對不會失望的


 


                             carol不僅手藝佳.還是個充滿愛心的好女人.


 


                              她收養了8隻貓咪.其中還有癱瘓不能走動的貓咪她也照顧的很好


 


                              我真的自嘆不如的...實在太佩服她了


 


                              常常去看她做的食物.有時候我難免會手癢.也想學著做


 


                              所以上星期去買菜時.我就拎回了一包麵粉..學著她揉麵粉的步驟


 


                              做著我從未做過的"水煎包"..做完成品我自己看了都想笑


 


                              反正大家都是好格友..我想沒有人會笑話我的..PO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了


 


 


 


    


 


 


 


                              我用了300公克的中筋麵粉加上熱燙後揉成的麵糰


 


                              這是已經醒了將近一各鐘頭麵糰的模樣


 


                              揉麵團需要點小手力..嘻嘻..就當成在手部運動囉


 


 


 


    


 


 


 


 


                              我把麵糰搓成長條型後又切成小段


 


                              再用桿麵棍把小麵團桿成這份模樣


 


                              做到這邊我就開始想笑也開始擔心了


 


                              想笑是因為實在桿的太大了..


 


                              擔心是怕包的太大等下我不好煎


 


 


 


 


    


 


 


 


                              果不期然..這就是我包出來大小不一樣子有點奇怪的水煎包


 


                              不知道大家發覺沒有..我連那包起來的縐褶都捏的好奇特


 


                              人家第一次咩!!.真的包的手忙腳亂菜渣一直掉


 


                              你們真的可以笑的..只是要笑小聲點喔


 


 


 


 


    


 


 


 


                              為了煎這水煎包.我還特地把新買的平底鍋拿出來用


 


                              平底鍋放些油再把包好的成品放進去小煎一下


 


                              然後再加上水淹蓋過水煎包一半的地方就蓋鍋等水乾


 


                              我在煎的同時黑狗兄回來了.其實我也是等他快到家時才下鍋想趁熱吃


 


                              結果兩個人就杵在鍋前等煎包水收乾好上桌..


 


                              七等八等的.這期間我還出去倒垃圾.讓黑狗兄看著


 


                              結果等我倒完垃圾回來..皮都太焦了..就照片這副模樣了


 


                              自己動手阿..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是過程卻很有樂趣


 


                              我跟黑狗兄兩個人還是吃的精光..肚子好撐


 


                              我跟黑狗兄說...下次我要來做蔥油餅..


 


                              那等我做了..再來跟大家搞笑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的部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