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開電腦,奇摩首頁有則新聞吸引到我的注意


 


                              「一月份的基隆只有一天沒有下雨」


 


                              說是這已經破了75年一月份降雨的紀錄


 


                              唉喲!!!唉..唉..唉...係金ㄟ啦


 


                              大低滴答..小低滴答..都沒有停過


 


                              感覺..感覺...


 


                              我也都快可以被擰出水來了


 


                              好在老天可憐,在過年期間賞了幾天的好天氣


 


                              要不真的讓基隆人哀怨到可以


 


 


      


 


 


                              照片中的紅玫瑰不是送我的..雖然情人節才剛過而已


 


                              一人帶一朵回來..看來姐妹倆都不是愛花的人


 


                              所以接手善後擺瓶的人就是我了


 


 


 


      


 


 


                              希望這愛鬥嘴的倆姐妹


 


                              永遠都是充滿活力的漂亮寶貝


 


 


 


      


 


 


                              過年才剛剛大吃大喝完不久


 


                              有小過年熱鬧氣氛的的元宵節緊接著來報到


 


                              看著現在的孩子都提著新穎又環保的可愛燈籠


 


                              造型百變可愛,連LKK的我都想拿來提看看了


 


                              回想著我那年代...稱呼燈籠為古ㄚ燈


 


                              元宵節大部分就是..紙燈籠、牛奶罐燈籠、火把..


 


                              最豪華的也不過是有電池發亮的塑膠卡通燈籠。


 


                              小時候元宵節另一期待就是吃上元宵湯圓


 


                              我那巧手藝的媽媽會包著芝麻內餡的元宵湯圓


 


                             來 滿足著小小心靈渴望著的大大口慾


 


                              我沒有那樣的勤勞..也沒有著好手藝


 


                              所以要吃元宵只能去買現成包好的回來滿足口腹之慾


 


                              昨晚還在猶豫著想..


 


                              要不要去排隊買廟口最有名氣的元宵湯圓過節


 


                              這沒多久小女兒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幫我買回來


 


                              有人要幫我買回來當然好.樂得輕鬆咧!!


 


 


                                     


 


 


                              一盒有40顆,價錢320元


 


                              以手工而言單價一顆8元不算太貴啦


 


 


      


 


 


 


                              女兒還多買一包桂花釀@30元


 


                              這是可以直接加在熱元宵碗裡面。


 


                              全家福元宵湯圓在基隆蠻有名氣的


 


                              要吃到它很簡單..著名的基隆廟口就有攤位


 


                              攤位裡的元宵湯圓有冰的..有熱的


 


                              冷熱兩種我都吃過..還是偏愛軟熱的口感


 


                              另有酒釀湯圓是補身養生很好的食材


 


                              我就曾經為剛生產完的家人買上酒釀湯圓補充體力


 


                              我很少推薦吃的食物..藉著節日


 


                              買我愛吃的芝麻元宵湯圓..也介紹給大家知道


 


                              如果你對甜食也喜愛..全家福元宵湯圓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的部分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